抢抓施工工期 工程建设提速

    汛期临近,昨日,高明区沧江水利枢纽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加紧施工的不仅有沧江水利枢纽工程,还有下泰和电排站重建工程和崇步二站重建工程。为了赶进度,从1月至今,这3个工地几乎未曾停歇。

   虽然要抢抓工期,但是三个在建工地对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还是抓得很牢。负责下泰和电排站和崇步二站重建工程的中电建集团负责人赵云成介绍,春节期间,企业严格落实了施工值班制度,项目负责人24小时在岗在位监督,确保项目施工不出意外。我局也安排人员每天巡查,确保安全措施得到落实。

    春节假期,人员虽然都基本留在本地,但是复工后他们还是按照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对所有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组织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工地符合相关要求、工人安全教育到位。

  春节假期结束不久,阴雨天气就开始霸屏,降雨增加可能促进汛期提前。为了保证高明城市平安,赶在4月前将破堤口回填到预定高程,三个工地都加大了材料设备和人员投入。以浇筑工程的混凝土为例,为了减少工程等待时间,工程直接采用了等级更高的C25等级混凝土进行作业。工程使用的建材质量提升,水泥性能达标所需的时间也大幅减少,大概由原来的15天压缩到8~9天,工程得以提速。

    按照规划,今年4月前,沧江水利枢纽一期工程要复堤到9.8高程,崇步二站和下泰和电排站也要复堤到8.0高程。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三大在建工程的进展都比较顺利,将力争按期完成相关目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