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进社区 志愿服务送温暖 ——区住建水利局到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开展送图书、送温暖活动

  2月25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叶启全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到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慰问社区的退役军人代表,并为“社区读书阁”捐赠图书一批。

     扎实开展双拥工作,慰问社区退役军人。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军地共建党建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根据《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的通知》(明府办函〔2021〕3号)等文件精神,前期,经荷城街道竹园社区认真筛选,安排了社区内的曾国辉、区卫庭2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座谈。曾国辉于1976年退伍,目前已经退休;区卫庭于2006年退伍,现在是高明区武装部民兵及预备役队员,每逢有应急任务都是第一时间出征,并多次获得上级表彰。

      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叶启全,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党委书记黎伟忠和2名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的宣讲有关拥军优属政策,以及区住建水利局的工作职能等。叶启全为退役军人代表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安心生活,爱岗敬业,如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可随时向社区或共建单位反映。黎伟忠也表示,希望退役军人能够发挥军人本色,支持和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共同建设和谐社区。老、少两代退役军人见面,相谈甚欢,均纷纷表示:退役不褪色,一定会把光荣的革命传统延续下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军人的神圣使命。

       夯实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党建品牌内容。去年,区住建水利局共投入25000元帮助竹园社区共同打造“童心向党,快乐成长,青少年周末课堂服务项目”品牌,为“社区读书阁”更换了崭新的书柜、电脑桌一批,并在主题墙上增添了鲜活的宣传要素,营造了更加和谐、浓厚的学习氛围。25日当天,叶启全还代表区住建水利局向竹园社区捐赠了适合青少年的读物、书籍一批。不仅充实了“社区读书阁”的藏书种类和数量,更为开展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提供了支持、拓展了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