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黄金施工期 攻坚创效正当时

  

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大年初一走访慰问

区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工地一线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深入到区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现场,亲切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区委区府办主任利学时、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等陪同慰问。

  为确保早日完成今年的防汛节点目标,同时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项目近8成的施工力量留守高明坚持施工作业。该工地现场仅大年三十停工一天。调研慰问现场,正有施工力量密锣紧鼓做好年初二全面复工前的检查准备。

  杨永泰一行与施工人员深入交谈,询问施工单位对于春节期间留守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岗位不停工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随后,杨永泰与陪同人员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水利工程质量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不动摇,并要以最不利的打算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建设项目的安全度汛。他要求,参建部门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安全和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总投资2.79亿元的区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作为佛山市投资最大,影响高明中心城区、杨和镇以及南海西岸片区防洪安全的重大民生水利工程,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自2020年8月底正式动工以来,现已完成投资约7800万元,约占总投资28%。根据施工铺排,区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可望春节期间完成船闸基础处理、船闸开挖、船闸混凝土浇筑、水闸开挖、水闸混凝土浇筑等工序,预计可完成产值约661万,有信心提前实现4月15日安全度汛的节点目标,并全力以赴创省优乃至国优。

      调研过程中,杨永泰也寄望水利建设部门要继续加快水环境治理,全面改善高明水环境,守护好一江碧水、美丽河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