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高明区西江沿岸子堤工程竣工验收和开展西樵镇太平排涝泵站工程质量安全检查

    1月29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高明区西江沿岸子堤堤岸防护工程(桩号S2+600~S3+400段)竣工验收。根据会议安排,先由市水利局和高明区住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工程现场进行查勘,认真检查工程建成后的养护和运行情况。随后在竣工验收会议上,验收委员会听取各参建单位汇报工程建设情况,查阅验收相关资料,并对工程的竣工验收和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验收委员会认为西江沿岸子堤堤岸防护工程(桩号S2+600~S3+400段)符合竣工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该工程竣工验收。

  西江沿岸子堤堤岸防护工程(桩号S2+600~S3+400段)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完工。主要建设内容为对西江沿岸子堤堤岸进行防护建设,堤身清坡、清基土方开挖,堤身土方填筑等,总长800m。

  同日下午,由市水利局建管科和安监科组成的检查组前往西樵镇太平排涝泵站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检查,检查组认真检查工程地基处理质量、基坑边坡支护安全、防洪闸砼浇筑、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内容,参建单位就相关质量安全落实情况作了汇报。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大力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提高施工质量水平,对标国家最高质量奖项,发扬工匠精神,打造佛山水利高质量发展精品工程;二是要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施工条件,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复堤、安全度汛;三是要及时做好临边、临空设施防护,定期做安全监测和隐患排查,保证施工过程中无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太平排涝泵站工程设计流量为30.0m3/s,总装机容量为4000kw,工程规模为中型泵站,通过新建的太平排涝泵站排水,保障涝区内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