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到我局调研消防执法工作情况

    12月9日上午,由市住建局牵头,联同省建科院建筑消防研究所专家组一行莅临我局对我区消防执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住建水利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防火大队、荷城街道办(派出所)、杨和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上,省科院专家组和市住建局郭留军副科长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为摸清住建、消防、公安等职能部门消防执法的组织架构、上下级管理模式、执法人员数量、职责划分、执法案件办理、行政处罚数量、日常检查模式等情况。
各个部门汇报了目前人员架构、新《消防法》出台前后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及面对的困难,并与省科院专家组展开交流讨论。我局严劲中总工程师指出,自2019年5月起,住建部门承接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但随着改革的深入,产生了各职能部门间消防执法工作职责不明晰问题,必须进一步明晰新《消防法》第58条执法处罚的界线划定。
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把基层部门关于消防执法的问题及意见切实反馈到上级部门,为接下来继续做好消防审验工作并进一步理顺消防执法职责提供有力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