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助力法治高明建设

  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助力法治高明建设

  区住建水利局在“12·4国家宪法日”期间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推广普及、学习理解民法典,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以法治思维引导行为习惯,12月4日,区住建水利局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0年度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

      宣讲会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员,广东百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黎霞进行授课,黎主任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重大意义和解读新规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有效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和丰富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储备。

      当天,还邀请了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张埔作“把握国家大势、强化国防观念、时刻做好国防建设准备”的主题宣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爱国之志转变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决心和自觉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崇德向上、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2·4”期间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近期,区住建水利局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了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帮助市民、群众了解住建水利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知法守法,学会用法。
  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于11月26日、27日,分别到联点挂钩明城镇的崇步村、石塘村派发普法宣传单张和环保袋共160余份。

       参加11月28日城管执法户外宣传日活动,设摊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解读租房补贴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派发宣传资料100多份。

       12月4日,参加高明区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暨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设摊开展普法宣传、扫黑除恶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数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