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迎考核 助力乡村换新颜——区住建水利局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

  为配合做好《关于开展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田园”现场年度考核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美丽宜居村创建工作。同时为做好我局在此项绩效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助力挂钩的明城镇5个村委在评比中取得高分。11月19日至26日,区住建水利局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区重建代建中心党支部、区检测站党支部牵头组织志愿者联同镇街驻村团队、村居工作人员、村民等一行到联点挂钩明城镇的崇步、明阳、明东、明北、石塘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并重点对村内乱堆放、乱扔等整治黑点进行了查漏巩固。

  11 月19日上午在明阳村,区住建水利局刘维彬局长带队走访,在明阳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工作。

  11 月19 日上午在明东村,区住建水利局刘维彬局长带队走访,在明东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工作。

  11 月23 日上午,区重建代建中心党支部组织志愿者15名,联同镇街驻村团队、村居工作人员、村民等一行到联点挂钩明北村委会下辖的围坊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标对表,重点对该自然村的乱堆放、乱扔等整治黑点进行了地毯式的查漏巩固。

  11月23日,严劲中总工程师带领区检测站联络组成员到石塘村委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会上,严总听取村委书记梁剑锋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充分肯定了石塘村最近的整治力度,鼓励村委进一步凝心聚力,在巩固原有成绩的基础上,抢抓时间,抓好短板攻坚,调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对标区考核标准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年底全覆盖考核取得满意的成绩。并就现阶段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11月26日在崇步村,区住建水利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由局领导带队派出26名党员志愿者,和区镇驻村团队、崇步村党委“两委”干部在崇步万亩良田园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田园”党员志愿者活动,共清理枯树10棵,杂草、垃圾等3吨。

  今年以来,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考评中,崇步村、石塘村在明城镇14条行政村排名一直名列前茅。近日,通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5人组对各村进行清理整治,加快建立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村规民约,明确乡村个人、集体、第三方保洁公司的责任,逐步形成人居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并开展全线绿化种植,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