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北江流域管理局对我区开展 2020年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为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深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11月23日至25日,省水利厅对佛山市开展2020年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由省水利厅邓灿光副处长带队,省北江流域管理局、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及省水科院有关人员参加。11月23日,在佛山市水利局副局长仇志权的陪同,检查组来到高明区开展监督检查,区河长办副主任、区住建水利局四级调研员陈力及水资源管理股有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抽取了我区5个取用水户开展现场检查,包括高明区石坎水力发电站、广东盈香生态园有限公司、高明区高棉供水有限公司等3个取水户,以及荷城街道西安实验小学、佛山高明盈夏纺织有限公司等2个重点监控用水户,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取用水管控、取水口取水监管、取水口核查登记、用水单位节约用水等情况。检查反馈,我区水资源管理、节水管理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以水定需,量水而行。下阶段,区住建水利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广东省2020年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手册》要求,加强对各类取用水户的日常监管,全面规范取用水行为,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和节水管理工作,在全面节水、合理分水、管住用水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