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召开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暨党员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10月13日,区住建水利局召开2020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党员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推动我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会议精神,通报了住建水利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区住建水利局多措并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如,成立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实现以局党组带动机关党委和12个在职党支部的三级党组织全覆盖;制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方案和实施细则,以及细化任务的矩阵清单;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家风教育、召开“政商”廉政联席会议、打造廉政宣传阵地等,在住建水利系统内营造了党风廉政建设良好的舆论氛围。


  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近期,市党廉办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区纪委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从严整治党员及公职人员酒后驾车问题的通知》。区住建水利局高度重视,及时转发《通知》到各股室、各事业单位进行落实。在当天的会议上,派驻纪检组组长谷长云还带领与会人员对工作方案和通知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部署在住建水利系统内开展禁止酒驾醉驾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以反面典型为戒,将抓好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放在创建“四强党支部”、“模范机关” 和纠治“四风”的高度去认识,警钟长鸣、常抓常在、防微杜渐。要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做遵纪守法,知所止,不逾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


  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彬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深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严纪律守规矩,坚持守土负责尽责,强化住建水利人在为民服务、改革攻坚和高明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作“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表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确保开展党员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区住建水利局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会前,向与会人员每人派发了一张禁止酒驾醉驾的“安全提醒小卡片”共329张;并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禁止酒驾醉驾“承诺书”共329份。同时,在职工读书角的宣传屏幕上滚动播放关于酒驾的安全警示宣传视频,在文化长廊悬挂严禁酒驾宣传标语、宣传图画等,在全局范围内充分营造浓厚的警示教育宣传氛围。督促提醒党员、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把禁酒控酒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推动住建水利系统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会议还观看了相关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视频,以鲜明的案例警醒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结合对相关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使与会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和感悟。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并纷纷表态,将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奋力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