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导检查 促进检测水平提质增效

  9月7日下午,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区府办副主任关广翔到我区智慧包装工业4.0产业园、美的鹭园、八达园工地现场视察并指导工作。区住建水利局总工程师严劲中、区检测站站长王乐忠以及项目相关负责人陪同。

  一行人首先视察智慧包装工业4.0产业园项目,刘局详细询问工地施工情况、检测进度等。工地负责人对区检测站的试验工作给予好评,并表示投入平板试验设备已由原来2套设备增加至4套,完全满足检测需求。该项目一共有84个平板试验点,目前已完成6个点,按现时进度,一天可做4个平板试验点。接着视察美的鹭园,由于该项目现场状况不满足检测条件,平板载荷试验暂作撤场处理。已敦促施工单位尽快做好场地平整,以达到满足检测条件,区检测站将及时安排人员设备进场完成剩下的检测工作。最后,一行人还到明城明汇苑了解工地施工进度、施工难点等,催促项目尽快完工。

  为提高检测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区检测站在实施2020—2023年基桩(地基)承载力静载试验相关服务招标中,经充分研判,已作多方面优化。譬如:适当提高合同单价,要求中标方自备部分配重及钢平台,以确保配套设备不足的问题;灵活运用合同惩罚条款,加强对吊运单位的管理力度、提升吊运效率等。

  通过实地视察,领导更直观、更全面了解项目检测进度和检测能力现状。针对人员、设备仍显不足的问题,刘局指出:建议申请提前招聘第二批专业技术聘员,增购和更新升级静载测试仪等核心检测设备,充实检测技术力量。对某些不具备检测条件,需撤场的项目,要明确责任主体,做好书面材料,以达到高效运用检测资源。促进我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工作提质增效,树立“专业”“专注”“权威”的行业形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