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听案例 忆初心

高明区住建水利局赴佛山纪法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现场教学活动。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延伸,落实好开展警示教育各项工作,结合《2020年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安排,8月10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组织35名党员干部代表来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现场教学活动,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回顾历史事件  感悟先贤智慧

PART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庄严承诺”“崇规尚廉源远流长”“自我革命砥砺前行”“肃贪清污警钟长鸣”以及“清风正气永葆本色”等5个主题展厅的精神。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党员干部重温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卓越成效,学习了廉政思想演进、监察制度演变及廉洁先贤的故事,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历史事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地领悟到廉洁从政对党和干部的重要性。

听现身说法  引深刻反思

PART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全体党员干部随后观看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录像。录像中,服刑人员讲述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工作历程,如何从人生、事业的巅峰到身陷囹圄的过程,让全体干部设身处地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深刻认识到要洁身自好、筑牢防线、珍惜自由,使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在内心深处更牢固地树立起法纪意识。

重温入党誓词  承诺对党忠诚

PART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现场学习后,局党组书记刘维彬又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以饱满的精神庄严宣誓, 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表明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通过重温一次誓词,使党员干部找回了入党之初的感动和激情,再次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宣誓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为此次警示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继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为开创住建水利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活动剪影活动剪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