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不褪色——高明区住建水利局召开2020年退役军人座谈会



八一•建军节

致敬人民英雄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关爱,7月31日,区住建水利局召开2020年退役军人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负责人及在职在岗的退役军人近30人参加。

  欢聚一堂 共叙情谊





01

共忆峥嵘岁月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峥嵘岁月永不褪色》退役军人专题片,共忆往昔峥嵘岁月。随后,大家围绕“不忘初心 永不褪色”的主题进行交流,纷纷结合各自的实际回顾军旅生涯、谈工作体会,并就如何继续发挥军人本色,做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等进行了表态。其他退役军人代表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02

退役不褪色 再创新业绩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彬在讲话时首先向与会人员送上节日祝福。他指出,退役军人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是党和国家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大家在各个不同时期、从各个军兵种陆续转业到基层工作,努力学习、开拓进取,陆续成为了推进住建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有生力量。他强调,退役军人要始终做到不忘党的初心和革命军人本色;始终做到信仰信念不动摇、初心使命不淡忘;始终做到感恩社会、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始终做到离军不离党,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继续为住建水利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启全主持会议,在总结讲话时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一点希望、一项要求、一个建议”。希望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从全局的高度出发,把学到的好方法、掌握的好经验,运用到具体实践中来,为提升住建水利局工作水平贡献力量和智慧。要求继续模范遵规守纪,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在创新作为和攻坚克难中带好头、作榜样,展现军人特有的精气神,示范带动全局作风持续改进。建议继续坚持不懈学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03

走访慰问 送上祝福

  当天,区住建水利局还组织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的退役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也为在本单位工作的退役军人家属送上鲜花,表达敬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