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会暨2020年下半年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提高我局干部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按照我局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同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工作计划安排,为贯彻落实依法行政要求,进一步增强我局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公正、廉洁、高效、文明的执法队伍。2020年7月29日下午,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会暨2020年下半年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全局共计5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我局顾问律师欧丽莹、陆仲飞为我局执法人员进行授课。

  培训班上,陆律师首先围绕《民法典》相关重点领域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随后,围绕行政处罚及命令、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文书送达等法律知识,并结合我局在执法过程中的疑问、行政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要点,以自身工作经历,列举具体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行政执法综合法律知识培训课。最后,欧律师也结合工作经历,对我局执法人员提出了工作指导意见。

  培训班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均表示,这堂培训课既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又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实实在在提高了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知识水平,对提升我局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