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召开关于推进高明区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会议 ​

  

  2020年5月22日下午,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关于推进高明区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住建水利局叶启全副局长主持,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等16个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住建水利局四级调研员黎子友同志,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对各单位参会同志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和减隔震推广应用科普讲座,简明扼要地进一步提升大家的防震减灾安全风险意识。然后,解读《佛山市高明区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向各单位参会同志对方案中的重点工作、保障措施进行逐项说明指导。

  会议最后,由区住建水利局叶启全副局长,通报2020年上半年高明区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强调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传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其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传达汇报。二是明确责任,各单位报送工作联络员名单,确保工作对接落实到位,并及时报送相关工作情况。三是加强协调,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按照方案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积极推进高明区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各项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