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扫黑除恶办第五督导组到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工作

  5月13日上午,区扫黑办第五督导组由区扫黑办主任何锦华同志带队到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工作,我局主要领导刘维彬、分管领导叶启全和相关重点行业领域股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督导。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局今年以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机制运转、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线索查办、平安创建和宣传发动等方面的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住建水利行业领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剖析。最后,何锦华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局扫黑除恶工作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六清”专项行动,加大线索的核查力度和行业领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强力推进“线索清仓”、“行业清源”行动,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举报线索清零任务。二是要构建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在过去我区在边打击、边整治、边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下阶段需在行业领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深挖整治出成效,建立行业长效机制,规范行业监管,做到长效常治、标本兼治的目的。三是宣传工作不能放松,在过去我区在宣传工作中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阶段仍要保证宣传热度、做到单位内部及所管辖行业领域宣传氛围浓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