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防震减灾知识技能进社区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其中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2020年5月8日上午,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高明区应急管理局、高明区教育局在高明区荷城街道中山社区联合举办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防震减灾知识技能进社区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启动仪式精简扼要。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意义。随后,由区应急管理局曹正伟副局长作动员讲话。区住建水利局叶启全副局长、区应急管理局曹正伟副局长分别向中山社区代表、区教育局代表捐赠应急物资,并共同启动高明区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周。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转移到中山社区尚城名筑小区,进行家庭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本次家庭地震逃生应急演练,前期由广东595安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组织尚城名筑小区1户家庭成员进行培训,通过现场指导进行模拟地震逃生应急避险,让家庭成员掌握了地震发生前、中、后的避险自救互救方法,并同步拍摄成短片,后期通过《安全高明》新闻栏目播出,通过线上传播地震避险知识,让更多市民了解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本次防震减灾宣传系列活动,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我区社会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较大幅度提高了市民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市民反映良好,收到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突出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