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检查组到我区开展水利工程 安全生产及冬修检查


4月9日上午,市水利局陈超全科长带队到我区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及冬修检查。区住建水利局利耀洪科长及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岸泵站、石坎水电站和西坑水库实地检查了解水利工程冬修及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听取了西坑水库苏忠辉主任在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中,针对水库大坝存在安全隐患被评为“三类坝”须进行除险加固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西坑水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利耀洪科长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局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及冬修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陈超全科长指出:目前已进入汛期,水利工程的巡查要按相关要求落实好,但通过巡查APP查看个别水库目前还没显示巡查痕迹,各相关巡查责任人要立即按要求履行职责,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陈科长并对我区水利工程冬修及安全生产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抓紧时间做好泵站的冬修验收工作,确保泵站在汛期安全运行。二是西坑水库管理处要针对水库大坝的安全隐患情况加快开展工程除险加固工作并做好日常管理。三是做好水利工程“三个责任人”的培训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物资调配和演练,确保安全度汛。四是高度重视大、中型泵站的运行管理工作,切实按运行维护管理指南的相关规定落实好上墙制度、台账管理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市专项暗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