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检查组到我区开展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和复工复产扫黑除恶排查督导


      为切实开展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和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3月19日上午,市水利局张剑锋副局长带队到我区开展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及复工复产扫黑除恶排查督导检查。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杜伟南、水利管理科科长利耀洪及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沙二站、官迳水库和峰江电站,现场检查了解水利工程设施的复工复产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防汛备汛工作。在大沙二站,市检查组听取了施工单位中电建建筑集团公司对大沙二站的复工复产和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张剑锋副局长指出,大沙二站作为重点水利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抓紧施工进度,强化施工质量和落实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在官迳水库,市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水库三个巡查责任人落实情况,同时指出水库泄洪道有杂草及淤积,需及时整改。对峰江电站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张剑锋副局长要求峰江电站工作人员必须摒弃侥幸心理和松劲意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职工生命健康。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又组织召开座谈会,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参加座谈。会上,杜伟南副局长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防汛备汛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包括防汛责任落实、制度机制修编、工程措施落实、山洪灾害防治、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张剑锋副局长肯定了我局开展的防汛备汛相关工作,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防汛机制预案,严格执行值守等相关制度;二是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三是加强巡查,及时排查险工险段并落实整改;四是强化预警预报,及时了解气象信息;五是强化物资储备,加大抢险队伍建设。

      对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刘维彬局长代表区住建水利局发言,并表示一定会落实好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齐头并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