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军民融合办到我区开展人防工作调研


      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聚焦我市人防工作发展,提升人防工作实效,3月17日下午,市委军民融合办谢国高常务副主任带队到我区开展人防工作调研,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副局长叶启全、二级主任科员何锦辉以及人民防空科全体人员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金盾人防设备厂,实地考察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101工程现场视察了解工作进度和资金落实情况。

      考察结束后又组织召开人防发展与提升工作调研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区住建水利局关于2019年人防工作情况和2020年人防工作计划汇报,以及重点就101工程建设进展、人防设备厂相关情况、人防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情况以及需要市人防办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的详细说明。市委军民融合办调研组人员就廉政问题专项整治、101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2020年人防发展提升的工作举措和方向。

      最后,市委军民融合办谢国高常务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明区的人防工作比较踏实到位,前瞻性强,可行性高,通过现场调研也进一步印证了成效,值得肯定和表扬。并提出下阶段人防工作重点要密切关注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市区联动,上下齐心,互相支持配合,进一步加强工作重视;二是把人防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目前头等大事来抓;三是全力加快推进区101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内完成投入使用;四是一如既往抓好人防企业、人防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