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暖春行动”调研 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企业暖春行动”调研 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为进一步宣贯国家、省、市、区各项政策措施,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朱维礼副主任、谭志东委员带领区住建水利局开展高明区2020年“企业暖春行动”第十四工作组调研活动,区住建水利局叶启全副局长、黎曙光副局长、严劲中总工程师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佛山市巨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金信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深达美特种铝合金有限公司、佛山市维格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阳光逸采涂料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仁景纸类制品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及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和现阶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等。调研走访的六家企业均表示,政府部门开展的防控应急措施到位,对企业防疫物资支援有力,高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也给了企业很大信心,都已经于3月1日前正式复工生产。调研组对企业克服困难顺利复工复产表示赞许,并指出,复工复产必须严守疫情防控的底线,在充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调研中,针对佛山市巨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提出的厂房报建问题,叶启全副局长现场给予回应,并指派审批服务科专人跟进,要求做到事前辅导、事中指导、事后跟进,切实解决企业问题。目前施工许可报建已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只需在“佛山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平台”按要求上传资料,区住建水利局进行网上审查通过后就可以把证件快递给企业;佛山市深达美特种铝合金有限公司提出厂房补办报建验收手续,调研人员现场就给予了补办指引,叮嘱其务必尽快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投资窗口入库,并于6月30日前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另外,对企业提出的员工子女就读、员工招聘难等诉求,调研组现场进行详细记录并给予初步回应,在调研结束后立即汇总报送至区经促局分派至相关职能部门跟进,确保尽快解决问题,共渡难关。

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密切配合区经促部门,继续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壮大,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