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建局到我区开展“共同缔造” 工作调研

佛山市住建局到我区开展“共同缔造”

工作调研

 3月5日上午,佛山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科科长袁海鹏带队到我区开展“共同缔造”行动计划暨老旧小区改造调研,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黎曙光和城乡建设科相关人员、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田建寅、各镇(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和社区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袁海鹏首先传达并解读了上级关于“共同缔造”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随后,黎曙光汇报了我区“共同缔造”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区城管执法局、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职能范围内的工作情况。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调研组一一予以回应,并重点就社区改造方面工作展开深入交流。袁海鹏指出,“共同缔造”工作以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为切入点,以基础便民设施建设完善、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市容环境和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为主攻方向。开展“共同缔造”工作要着重注意四个方面,一是从惠民工程的高度来认识“共同缔造”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责任,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从提升效率的角度简化优化相关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四是用活、用好各方面资金和好的经验做法,把资源用在居民最需要的地方。

按照佛山市统一工作部署,区住建水利局主动担当,积极统筹,不断创新,积极推进我区“共同缔造”工作,共计财政投入1087万元、居民自筹326.5万元,完成了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另有4个正在施工;规划批准了90多个旧楼加装电梯建设方案,大大改善和提升了人居环境。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在2019年“共同缔造”工作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突出工作重点、凝聚部门合力、建立改造项目库、探索新增停车位收费缓解资金压力,以“微改造”促“大提升”,寻求“共同缔造”新进展新突破,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