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 “线下”联动 “空中”谈心 区住建水利局打造疫情防控期立体化党建阵地

“线上”学习 “线下”联动 “空中”谈心

区住建水利局打造疫情防控期立体化党建阵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住建水利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支部组织生活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环绕式、立体化、多样性的党建阵地,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课堂”。

   “线上”开展“第一议题”学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区住建水利局属下各党支部尽量少开会、开短会,由局机关党委定期推送学习要点和内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自学或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部署,并对党支部下阶段的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带好头,做好表率。与此同时,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办公OA系统等方式,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疫情最新动态、官方权威发布信息、防疫小知识等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增强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组织开展学习12次,覆盖全局共180名党员。


 “线下”开展群防群控群治,党员干部筑牢防疫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取消休假,随时候命,结合部门职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相关领域人员调查等工作,定期摸排在建项目工地人员动向,做好值守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以及措施落实。


同时,根据上级部门防控工作需求,各党支部将支援防控志愿服务确定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通过党员先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影响带动非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党建阵地设到村居和群众门口。每日安排党员到大学城交通口,配合公安、交通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设卡测温工作。二是了解跟进5个联点挂钩村委会防控工作情况、工作安排,并及时提供防疫物资,协助村委会完成人员排查数据录入,到村居驻守,开展测温及防疫卫生宣传。三是定期派出党员干部到外来人员较集中的明城社区居委会支援防控工作,做好包干片区人员测温、流向核查,以实际行动做好志愿服务,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区住建水利共派出358人次,已奋战34天,全力支援并有效缓解了防控一线的工作压力。

  “空中”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夯实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


     区住建水利局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将办公区域五楼共700多平方米的空中平台打造成“空中主题花园”,设有党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石和关于长征精神、红岩精神等中国精神的论述,以及古今廉洁人物和廉洁故事等宣传内容。

    为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党员的思想状况,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干部职工队伍始终处于思想稳定的良好态势,区住建水利局充分利用“空中主题花园”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活动,对党员的思想状况、工作方面、个人实际困难等多

  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引导党员克服困难,坚定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局机关党委、妇委会、共青团等党群组织还在小花园内开展征求意见建议、姐妹谈心、学习交流等活动,使“空中主题花园”真正变成了“谈话室”“谈心室”“学习室”,成为了干部职工工余时间密切感情联系的好去处。


下阶段,区住建水利局将继续努力夯实党建阵地堡垒,组织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