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启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811日下午,我局举办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对全局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纪律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常委、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纪昌同志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人防办主任何锦辉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共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市委拍摄的《异化的政商交往》反面典型电教片;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蔡定华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条例规定的问责原则、问责主体、问责对象、问责方式、问责情形、问责执行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最后,纪昌同志为我局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并就纪律教育专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在讲话中指出,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纪律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促进我局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保障性工作来抓,切实落实纪律教育工作责任

    纪昌同志强调,要突出纪律教育学习重点,突出针对性,务求有效性,把学习党章、严明纪律、纯化作风、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为推动我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而积极贡献力量。

纪昌同志要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内容落到实处。要突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带动示范作用;要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建章立制,建立纪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运用好正反“两面镜子”,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要建立协调机制,精心组织,齐抓共管,层层落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