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调研指导 支援防疫物资 市领导高度重视我区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 ——朱伟市长、许国副市长到大沙二站重建工程现场调研

大沙二站重建工程是我区2020年重点实施的水利建设项目之一,属于破堤重建工程,需于今年汛期来临前完成复堤任务,保障沧江河行洪条件。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工程于2月11日才获准复工,也成为我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复工工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导并部署工程复工工作。


市长率队调研,现场部署工作。2月14日上午,市长朱伟率市有关部门到我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调研。在区长梁耀斌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朱伟市长一行来到大沙二站重建工程项目现场,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在听取项目推进和疫情防控的详细情况汇报后,朱伟市长指出,大沙二站重建工程是市、区重点工程,防汛压力极大,且受本次疫情影响导致复工延后,建设任务很重。他强调:一是参建单位与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二是施工单位要发挥央企优势,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和资源,迅速组织恢复工程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对影响复堤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三是区委区政府要全力支持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工程正常推进、汛期前顺利复堤,消除度汛隐患。


赠送防疫物资,助力工程复工。同日上午,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同志带队来到大沙二站重建工程现场,指导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为施工单位赠送了1000个防护口罩,助力复工抗疫工作。副区长苏仕超、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主任科员陈力、杨和镇镇长罗伟源等陪同检查。

许国副市长在听取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后,对我区复工复产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大沙二站复工复产和下阶段建设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立足于防,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紧工地复工,务必在汛前完成复堤任务,防汛物资提前配备;三是充分调动多方力量,为复工创造条件,施工单位要尽快落实施工人员,争取2月底前全员到岗,人员到岗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抢抓工程进度;四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配合,齐心协力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如遇到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可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申请协调解决,保障工程进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