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检查指导房地产企业防疫工作 和复工准备工作

区住建水利局检查指导房地产企业防疫工作

和复工准备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持续做好我区房地产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区住建水利局向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经纪机构发出了《关于继续坚持做好我区房地产市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特别通知》,要求各企业做好复工时间安排、风险防范、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倡导暂停销售现场(门店)经营活动和推迟商品房交付活动等工作。


2月8日至10日,区住建水利局派出专门检查组前往区内主要在售项目,检查企业复工前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都开展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不完善(资料不齐全,缺少应急预案、员工动向表、人员信息登记表等);没有明确防疫责任人或防疫责任人对本企业防疫措施不清楚、对于员工的动向情况不清晰;企业内部防疫宣传不足,部分员工对于防疫工作一问三不知;虽然在出入口设置了专门人员测量体温,但未对进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如出发地、联系电话、有无前往过疫区或与来自疫区人群密切接触史等信息)。

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落实,在未达到复工标准前,一律暂缓复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复工时间安排和风险防范;二是以人为本,做好企业内部人员排查,主动了解假期员工动态及身体状况,分类建立台账;三是建立防疫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配备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四是复工后不得举办大型或聚集性活动(如举行大型开盘或促销活动),尽量减少人员交流,科学防控,全员抗疫。

受检企业均表示将严格落实检查组的整改要求,坚持以大局为重,坚守阵地,积极配合区住建水利局等政府部门做好相关人员摸排及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馈相关信息。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在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前提下,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工作。

图片13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