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物管小区 筑牢家园第一防线 ——区住建水利局检查我区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突击检查物管小区 筑牢家园第一防线

——区住建水利局检查我区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为认真落实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督促我区物业管理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家园第一道防线,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5日、6日两天,区住建水利局派出9个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全区4个镇街共68个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经检查,我区大部分物管小区的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基本设置了测温点,对进入小区人员、车辆内人员进行测温;加强了保洁力度,增加了垃圾清理频次,加强电梯等公共设施消杀的频次;实施封闭管理,并对湖北籍返抵人员做好登记和追踪,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防疫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比较到位。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小区未能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瑞日天下、君逸湾华府、御泉湾、尚品蓝湾等四个小区由于欠缺测温枪,目前只在行人出入口设置测温点对进入小区人员测温,但小区车库出入口没有对进入小区车辆内人员测温;雅然轩、金田广场、鹿湖尚岛、明汇苑、雄毅豪苑五个小区欠缺测温枪,没有对进入小区人员、车辆内人员进行测温;岭秀国际小区欠缺消毒水、酒精,没有对楼宇电梯、过堂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宜丰豪庭、岭秀国际、银豪锦湾、海景春天里等四个小区在疫情特殊期间没有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小区垃圾较多;高明大道水产批发市场侧公租房小区二期、三期外来人员进入登记不严格等。另外,有部分小区仍然没有张贴湖北籍人员返抵告知书,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张贴不足,宣传不到位;部分小区没有在小区门口明显位置张贴“谢绝外来人员拜访”告知书等,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


检查组还发现个别物业服务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未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人员执行力度不强等问题。其中,华贸公馆小区没有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人员随意进出,检查期间只有一名保安值班,没有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和车辆内人员进行测温;盈峰尚苑小区门口没有张贴“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告示牌,小区门口没有设置测温点对进入小区人员测温,物业公司没有及时采购口罩,导致小区保安口罩几日一换,小区垃圾桶污迹斑斑,物业服务公司对小区管理不到位;盛南儒雅居小区现场只有一名保安,物业管理办公室没人值守,工作人员执行测温制度随意,没有严格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测温;海景春天里人员进出口和车辆出入口只有一个保安,人手不足,无法兼顾两个出入口测温,致使部分人员和车辆内人员没经过测温就进入小区,此外小区垃圾转运不及时,垃圾较多;银海广场、帝华骏豪苑两个小区执行测温制度不严格,没有做到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测温;能信水岸华庭小区检查时正在通过消防通道清运垃圾,消防通道打开,没有安排人员值守,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区住建水利局当即责令整改,要求各物管服务公司认清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堵塞管理漏洞,配合社区居委会、卫健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物业服务公司,区住建水利局将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并根据情节严重给予诚信扣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