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部署汛前准备工作 ——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到直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调研

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部署汛前准备工作

——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到直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调研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我区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部署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汛前准备工作,2月6日,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率队到直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调研,副局长杜伟南、主任科员陈力、水利建设科、水利管理科负责人参加。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区海口泵站,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泵站近期工作汇报。目前,区海口泵站已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重点加强干部职工防疫知识宣传,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下阶段将重点铺排冬修复工、出水管改造、泵站安全鉴定等工作。随后,调研组来到区沧江泵站工程管理处,详细检查了疫情值班值守情况、人员进出管理、外来人员体温检测、日常保洁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区沧江泵站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就泵站的防疫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刘维彬对上述两个泵站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沟通落实,做好冬修、出水管改造、沧江水利枢纽重建等重点工作的前期准备;三是要结合往年防汛备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早开展防汛机组检查、安全检查、第三方技术支撑等工作,做好防汛准备;四是要注意工作机制修编和日常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和干部职工技能培训提升工作。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区十三围工程管理处,听取了区十三围工程管理处关于近期防疫工作和西江干堤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刘维彬强调:一是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备状态,严格落实本单位人员和西江堤围管护承包单位复工人员的防护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二是要切实落实西江干堤汛前安全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做好防汛物资管理、储备和补充,保障防汛应急抢险需求;三是要加强防汛物资应急调度分队队伍建设,组织好泵车抢险演练,增强分队应急排水抢险协调作战能力;四是要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程序,抓好合同标后管理工作,加快推进西江干堤险段应急整治工程实施,确保堤围安全度汛。

当天检查结束后,刘维彬要求,全局上下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汛前准备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