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检查物管小区 督促落实防疫举措 --副区长苏仕超带队突击暗访物业管理小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督促物业管理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副区长苏仕超带领区建水利局副局长黎曙光、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科及区物业行业协会等相关人员,突击暗访我区物业管理小区,检查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分别检查了美的西海岸和创亿明园两个小区。检查发现,美的西海岸小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如,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对楼宇电梯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在小区内张贴了疫情防控海报和标识,防疫宣传工作到位。对此,检查组对美的西海岸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要求继续严格落实措施,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但在创亿明园小区,检查组却发现很多存在问题,如,没有严格执行进出小区体温测量要求,外来人员、车辆没有进行登记;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差,小区生活垃圾没有及时转运,绿化残枝没有及时清理,排水渠垃圾堆积,现场污水滋生幼虫;楼宇电梯等公共设施设备清洁、消杀不到位,电梯地板有污迹等。

检查现场,苏仕超副区长严厉指出,创亿明园小区物业管理方广东元海资产物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主体责任不实:一是小区管理制度不完善,工作人员执行力度不强;二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未能落实企业责任;三是公司负责人责任意识不强,防疫情况报送渠道不清晰。对此,苏仕超要求创亿明园物业服务公司认清当前严峻的抗疫形势,以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进行整改落实,严格加强小区管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随即,区住建水利局对创亿明园小区发出整改要求,并对广东元海资产物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和诚信扣分。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联合物业行业协会,加大对物业管理小区防疫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对未能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从重处罚惩戒,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小区防疫工作到位和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