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

    为贯彻落实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进一步深化我区水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我局(水务)严格按要求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工作并迅速召开宣讲动员会议7月23日下午,我局(水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动员暨再动员再部署大会,水务局机关(主会场)及直属5个事业单位(分会场)全体人员参加宣讲动员会议。

    一、观看宣讲视频

通过观看由市扫黑办制作的《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宣讲片,让全体干部职工深感震撼,进一步加深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更好地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斗争的信心。

    二、分析研究本行业领域情况

    分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严战康同志根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格升温的任务要求,就现阶段水务部门涉黑、恶、乱综合问题研判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区水务部门务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及时的总结和研判,绝不放过任何一条涉黑、恶、乱问题的可疑线索。

    三、再动员再部署

    严战康同志在会上进一步传达学习日前区政府召开的高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徐东涛书记讲话要求。严战康同志就区水务部门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严格落实每周一例会,每月一小结,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调整工作思路并研判好各种工作动态辖区内所管辖行业领域的涉黑恶乱问题进行及时的研判和应对。二是要主动出击“找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研判,区水务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对职能管辖的领域和相关企业、村居等开展集中拉网式排查,特别是水务工程建设、河道采砂、水资源保护、非法组织三峡水库移民闹访、垄断农村资源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深入排查梳理、串并分析、及时处理并上报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定期组织对我局(水务)内部工作人员充当黑、恶、乱势力的“保护伞”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四是对水务部门管理范围内涉乱问题给予坚决的制止,切实加强相关的宣传发动工作,从各种涉水问题、纠纷的乱象和苗头开始研判并进行及时的打击和遏制,更好地保障水利、水务工程设施的安全运行并发挥应有的效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