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慰问送温暖 携手共建促发展 ——区住建水利局开展春节前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节前慰问送温暖  携手共建促发展

——区住建水利局开展春节前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为全面总结2019年联点挂钩工作和扶贫工作情况,开展好春节前慰问走访活动,近日,分别由副区长苏仕超率领区住建水利局有关党支部到联点挂钩村委会开展直联慰问工作,以及由区住建水利局会同区应急局、区审计局去到云浮市新兴县河头镇料坑村进行春节慰问。

    慰问困难群众,到联点挂钩村委会开展直联活动。114日下午,副区长苏仕超同志在住建水利局班子成员谷长云、何锦辉同志的陪同下,带领区住建水利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到明城镇崇步村开展节前慰问,并看望了崇步村委会的6名困难群众。苏仕超认真倾听每户困难家庭的问题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合理安排生产生活,要求村委、镇区部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并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金。11314日两天区住建水利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重建代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分别来到联点挂钩的明城镇明阳村、明东村明北村开展节前慰问座谈。通过座谈了解村委会2019年度工作落实情况、实地访查农村人居环节整治成效、合力研讨农村事务管理长效高效机制、亲切慰问一对一帮扶困难家庭等,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给困难群众带去了组织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交流扶贫工作,到云浮新兴料坑村开展春节慰问。115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区应急局、区审计局领导率队来到云浮市新兴县河头镇料坑村,共同开展春节慰问座谈活动。慰问组一行首先到河头镇政府,与河头镇委有关领导同志就扶贫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并送上节日慰问。随后到料坑村进行慰问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关于2019扶贫工作汇报和下一步设想,帮扶单位领导对2019年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座谈结束后,慰问组与河头镇政府有关领导、驻村工作组一同迎接云浮市、县两级2019年精准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考核组现场走访核查10户贫困户、3户低保户,并仔细查阅了2019年的精准扶贫资料台账。考核组表示,高明区三个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积极寻求扶贫措施,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得到新兴人民的一致好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