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与使命 扬帆起航勇争先 区住建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牢记初心与使命 扬帆起航勇争先

区住建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局主题教育情况,1月15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区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副组长杨丽容莅临会议,区住建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以及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彬同志全面总结了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以来,全局上下紧紧围绕总要求、总路径,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明确总体要求,部署工作任务,研究方法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体系,认真落实从严从实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学习研讨,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切实推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增强了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二是提升了思想政治的觉悟性。三是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筑牢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五是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刘维彬强调,下阶段要继续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教育要再加温,常补理想信念之“钙”;二是整改落实要再加压,常抓立行立改之“实”;三是作风建设要再加力,常铸精神思想之“魂”;四是党建工作要再加牢,常夯创新发展之“基”;五是干事创业要再加强,常练推动工作之“功”。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担当意识,敢于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逆势而进、后发赶超的志气,干出新成效,体现新担当。

    杨丽容同志代表区委指导一组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住建水利局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颇具特色。她强调,区住建水利局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会议要求,局属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结会议精神,层层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住建水利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