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心因性障碍 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召开专题务虚会议

破除心因性障碍  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召开专题务虚会议

 

4月18日上午,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召开了以“破除心因性障碍,点燃干事创业激情”为主题的务虚会议。会议由住建分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黄友谊主持,住建分党组成员及各科室、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黄友谊同志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赴高明区调研督导讲话精神和第十二届区委第4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科室、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围绕“破除心因性障碍,点燃干事创业激情”这个主题积极发言,从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发展理念上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阶段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黄友谊同志指出,去年以来,住建干部队伍“精气神”有了明显的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有的还得到市、区领导的肯定。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干部素质还有待提高,创新思路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办法不多;二是担当不足,合力不强,有时碰到问题存在“上报下推”和“绕道走”的现象;三是仍然存在“事不关己”的思维,大局观需进一步强化;四是办事拖沓,反馈滞后,积极性、主动性不高。他强调,当前高明进入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主要领导赴高明调研时提出,制约高明发展的主要因素是心因性障碍,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没有点燃,对此,他对参会的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要及时把相关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精神,做到三个“清醒认识”:清醒认识到自身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清醒认识到自身位置能上能下的问题重要性,清醒认识到自身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抓好整改,不断提升。把贯彻落实市、区领导的主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我们住建全年工作的动力,有针对性召开整改推进会议,瞄准整改目标任务不放松,要拿出有力举措,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深入开展工作调研,并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良好作风和先进的经验,打开工作新的局面。三是抓住关键,确保成效。要紧紧抓住建部门“促增长、保民生、抓服务、强队伍”这“一个中心”,实现“提升办事效率,狠抓执行力”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这“两个提升”,同时,要狠抓“三项重点”,即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制度完善和执行,加强工作目标考核,全面保障干部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