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到我区开展“共同缔造” 工作调研



    近年来,我区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目前已完成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批准了90多个旧楼加装电梯建设方案,为我区实施“共同缔造”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1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局长陈浩斌带队到我区开展“共同缔造”工作调研,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副局长黎曙光及城乡建设科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荷城街道京山花园施工现场进行调研,现场了解区住建水利局及业委会代表对该小区改造提升模式、项目施工、资金投入、公示情况等情况,随后在区住建水利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关于“共同缔造”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

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陈浩斌对我区“共同缔造”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共同缔造”工作,有利于提高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水平,有利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高明区住建水利局积极担负责任,主动谋划工作,为“共同
缔造”工作起了一个好头。对下阶段“共同缔造”工作的推进,陈浩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履职尽责、奋勇担当、抢抓机遇、不惧挑战,提前谋划“十四五”和2020年相关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举措,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加以落实。如对旧楼加装电梯问题,要探讨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对小区改造,要考虑增加停车位造成绿化覆盖率减少的问题。三是要在抓好自身直接负责的“共同缔造”项目推进的同时,做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凝聚镇街、区相关部门的力量,推动“共同缔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让工作成果惠及民生。

    最后,刘维彬局长代表区住建水利局表态,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直接负责,并抓好中心城区核心区内12个社区改造提升工作。同时,将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改造项目库,对标对表逐项抓落实。配合村庄改造、古村落活化等工作推进,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