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再部署 主体责任再落实

 区住建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近日,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6日上午,城建总工程师严劲中组织有关科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首先观看“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回顾”视频录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3.21”江苏响水特重大爆炸事故血的教训批示精神11月21日区委区政府召开的“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血的教训,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回归本源”为主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随后传达了11月15日省应急厅召开“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重点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建筑施工行业年末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劲中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制定具体“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重点攻坚行动暨第四季度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高处作业、临时施工用电的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培训将宣传教育内容向施工现场的一线工人延伸;四是要加大安全生产的执法力度,对于安全生产状况差、安全管理混乱、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和项目,坚决进行立案处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11月27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召开第十二次党组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3.21”江苏响水特重大爆炸事故血的教训批示精神、11月15日省应急厅召开的“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重点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11月21日区委区政府召开的“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血的教训,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回归本源”为主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彬同志强调,一是要结合本单位和行业的情况,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必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加强防触电、防高空坠落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四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50天,在年末冲刺的关键时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