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住建水利局到明城镇苗迳村委会举办人防知识宣传推广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期间,为提升全体人民防空防灾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人防、关心人防的浓厚氛围,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委托专业公司,于11月25日到明城镇苗迳村委会举办人防知识宣传推广活动。

继今年8月在苗迳村委会新装1台人防警报器、9月赠送苗迳村委会1批人防宣传器材和应急工具,我局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的推动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区乡村振兴。在苗迳村委会的人防知识宣传推广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参与,通过认知人防宣讲,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预警信号识别及应对,亲自体验手摇防空警报器、模拟触电、心肺复苏等环节,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切切实实体会到了从前在书本和电视上看到的人防知识。

通过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向基层村居社区延伸,我局以多种活动形式向群众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和自救互救教育,让基层群众更好地认识人防,了解人防知识,掌握防空防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切实增强“最后一公里”教育效果,为人防工作全面覆盖城乡搭建可靠平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