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力促民生工程发挥效益

 ——我区重点水利工程下六村泵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今年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区住建水利局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工程建设的实际动力。11月19日,位于大德路与围拳涌交汇处的下六村泵站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下六村泵站主要承担着跃华路以北、怡乐路以南、秀丽河以东、西江以西范围内的排涝功能(以下简称旧城区围拳涌片区),面积约为2.16Km2。原下六村电排站建成于1962年,当时只有1台机组,装机总容量130Kw,设计排涝流量1.8m3/s。由于建成年代久远,水工建筑物残旧,机组严重老化,排涝能力已远远不能达到城市排涝的标准,无法满足和适应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实际需求。2015年,经区政府批准下六村电排站重建工程开始实施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并于2017年10月动工建设。期间,曾受围拳涌整治、大德路施工等多种客观因素影响,造成工程暂停施工一年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区住建水利局领导班子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经多方努力、督促协调,终于力促下六村泵站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下六村泵站设计等别为Ⅳ等,工程规模为小(1)型,泵站总装机容量为396kw,设计扬程下装机流量为7.80m3/s,实现远期30年一遇24小时暴雨一天排干的城市排涝目标。建成后的下六村泵站将有效解决荷城涝区旧城区围拳涌片区约2.16Km2的排涝问题,提高该片区的排涝能力,保障该片区的经济的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并将发挥民生水利工程的最大社会效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