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联系困难群众 沉下身去精准帮扶

 

 

 

区住建水利局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困难群众活动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区住建水利局结合“党建+联点挂钩”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困难群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压实党员干部责任,全面开展结对联系困难群众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领导高度重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落实。根据分工安排,区住建水利局共结对帮扶明城镇的崇步村委会、明东村委会、明北村委会以及明阳村委会等4个村委。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并结合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联点挂钩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联点挂钩”的服务群众方法,将12个在职在岗党支部按照“1+2+4”的工作模式,即:1个牵头的机关党支部,加上2个配合的事业单位党支部,分成4个联系工作组,明城镇的4个村委会开展结对帮扶。

认真组织实施,结合联点挂钩工作全面铺开。结合联点挂钩、“三清三拆”志愿服务等工作,由班子成员带队,多次组织各支部的党员干部到联点村委会开展摸底调查工作。通过与村委的沟通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联点村委困难群众现状进行了解,分析困难群众的情况。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各党支部采取“一帮一”、“几帮一”等形式,制定落实了党员干部的帮扶对象和帮扶计划。目前,我局共有136名党员结对联系明城镇4个村委会的102户困难、五保和低保家庭

下一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结对联系困难群众工作,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采取上门走访、征求意见等形式,了解结对联系困难群众家庭的现状,摸准其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加以认真分析归类。结合党员干部实际、结合帮扶对象实际等,制定行之有效又接地气的帮扶方案,切实增强联系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