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检视找差距 反思整改抓落实

区住建水利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12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区住建水利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刘维彬主持会议,区委第一指导组黄伟盛组长到会指导。

学习教育提高认识,检视反思深挖根源。会议首先集中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在前期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的基础上,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区委指导一组黄伟盛组长对我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担起改革发展重任。最后,局党组书记刘维彬指出,要推动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必须充分利用好本次会议成果,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融入到发展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住建水利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一是强化学习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强化遵守党章党规的政治自觉、强化维护党章党规的行动自觉,带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履行党员义务、践行主题教育要求、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二是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清单管理,把问题整改与完善管党治党制度体系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专项整治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三是要积极运用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成果,严格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推动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聚精会神抓好落实,全面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