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出新成效 党建引领带出新活力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结合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区住建水利局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引导各党支部、各群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党群共建合力、工作合力,为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近日,局机关党委颁出了第一块“红色先锋岗”的集体挂牌,代表我局党建引领带出了集体新活力。

获得“红色先锋岗”称号的是我局房屋产权管理科。科室现有工作人员7人,其中,科长兼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副科长兼任局妇委会主任,1名工作人员兼任团支部书记,其余分别为党员、团员和群众。在组织架构和人员组成上,属于典型的“党建+群团建设”模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科室人员在强大精神力量的指引下,克服工作量繁重、审批事项多、时间要求紧的困难,把房地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事业,坚持把实现群众安居、宜居的美好向往,作为所肩负的重要使命。通过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加班加点工作,争分夺秒办事,促进了全局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市场监管、住房租赁、老旧危楼排查整治解决市民有关房产方面投诉问题等工作稳步推进。据统计,仅在9月至10月期间,就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36宗(累计154),房地产资质审核29宗(累计118宗),审批商品房预售监管款使用申请328笔(累计1621笔)。同时,积极稳妥受理市民群众关于房地产类咨询、反映及投诉问题162宗(累计810),调解率达到100%

  在主题教育期间创建“红色先锋岗”,是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和服务力的有效举措,也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变成工作实际的具体表现,区住建水利局将继续把主题教育贯穿全局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群团建设,促进住建水利各项工作再推进、再加速、再提升,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