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为民办实事 给困难家庭撑起幸福伞

 

——我局举行2019年第二批公租房抽签选房仪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住房保障政策,切实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让困难群众早日过上安居乐业生活。10月31日上午,我区举行了2019年第二批公租房抽签选房仪式。

  本次配租房源共24套面积从33.2平方米至59.45平方米不等原则上根据家庭人口多少进行抽签分配,单身家庭配租一房一厅,2至3人家庭配租两房一厅,4人以上家庭配租三房一厅。但为方便家属照顾,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申请人是残疾人的单身家庭配租两房一厅房源。共收到28户家庭提出的申请经过居委会、各镇街、区有关部门严谨细致的审核,其中23户家庭符合我区公租房申请条件,获得本次公租房配租抽签的资格。

  经过抽签摇号,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23户住房困难家庭全部成功配租。这次公租房分配是根据申请对象条件,采取特殊困难群体优先选房和公开随机抽取房号相结合的分配办法,并邀请区住建水利局、民政局、公安分局等单位,各镇街,各社区居委会有关同志区内各新闻媒体对摇号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确保公租住房分配公开公平公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住房保障政策,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民生保障和服务工作,“盯着群众的烦心事去调研,瞄准群众的揪心事去整改”,担负起新时代“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