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热点难点问题 促进移民安居乐业

——区住建水利局建成一批改善移民生活条件的惠民工程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住建水利局把解决好水库移民生产生活、人居环境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集中精力,着力打造一批改善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收致富的惠民工程,切实做好水库移民的后期扶持工作。

建成一批惠民工程,切实改善生活条件。我区现有大中型水库移民461户、1529人,分别安置在区内的三镇一街,涉及21条自然村。移民村基础设施在历经多年风雨侵蚀后,大部分出现老化现象,给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区住建水利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政策兑现的同时,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扶持力度,投资301.285万元建设完成了面上水库移民住房维修、明城镇岗南岗美村自来管改造、更合镇蛟塘村新建文化室和鱼塘筑基、更合镇坪岗村空地硬底化、杨和镇龙山、福顺村硬底化和安装照明监控设备、荷城街道五社村下水道清淤等14个工程项目。

健全精准扶持机制,持续提升幸福指数。下一步,我局还将持续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在主题教育期间跟进落实好荷城街道铁岗村文化室拆除重建和文化室外空地三通一平及美化绿化、更合镇蛟塘经济合作社村围墙建设、杨和镇福顺经济合作社光伏发电等4个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49.56万元。同时,紧紧围绕移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热点、难点问题,健全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补齐短板与加强监管相结合的水库移民精准扶持机制,统筹推进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和增收工作,进一步落实建管责任,加快民生工程实施进度,狠抓建设管理,确保移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不断提高水库移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