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以“四个一”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

 

1028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传达上级纪检监察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警示教育各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委员、各科室和事业单位的正副职(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学习教育内容,此次警示教育会议结合了灵活多样的方式,使廉政教育更加接地气学习教育更加有人气。

一张禁酒小卡片,浓缩情与法。“醉与罪相连,驾和家同重”“宿醉不驾是口号,贵在行动最需要”。在会议开始之前,一张图文并茂的禁止酒驾小卡片,被分发到全体参会人员的手里,在会场间传递着浓浓的法与情。这一幕,是区住建水利局为了狠刹不良饮酒风气,切实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干部形象,做到警钟长鸣,由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专门把“禁酒令”的内容印制在了小卡片上,方便干部职工随身携带或放在车内,这样既能保护大家的身体和面子,也可以成为干部职工贴身的“护身符”。

一堂警示教育课,深刻反思对与错。会议邀请区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刘鹏主任进行专题授课。他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切入点,通过古今大量正反面例子以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分析,深入阐述了违法违纪行为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同时,结合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通过案中人现身说法,深刻剖析自身问题根源,为干部职工再次敲响警钟,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牢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一块廉政读书角,吹出清正廉洁风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区住建水利局在一楼大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阵地设立了廉政教育读书专栏,摆放有关党章党规党纪、古今廉洁人物、家风家规等廉政教育类书籍,并在电视屏幕中滚动播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张富清优秀典型事迹及其他廉政教育类影片以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工余时间插空学习。并在我局的走廊、楼梯间等位置悬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述。同时,利用我局微信公众平台、政务网站、宣传栏等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焕发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廉洁修身、奋发有为的精神

一以贯之严当头,“两个责任”落到位。警示教育会议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谷长云要求区住建水利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抓牢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点”筑牢制度建设这堵“防火墙”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局党组书记刘维彬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检视反思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吸取经验教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通过一以贯之严当头,驰而不息强作风,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在住建水利系统落地生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