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层干部述责述廉制度

 

1016区住建水利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通过口头陈述和民主测评,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下属各事业单位的正副职50人参加了会议。

加强中层队伍建设,定期开展述责述廉。为切实加强对中层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我局于8月份制定出台了《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中层干部“以述促责,以述促廉”制度》,要求每季度召开一次述责述廉会议。此次,选取了水利建设科、建筑业管理科、市政和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等3个科室的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围绕岗位职责和科室工作,阐明工作思路、所采取的措施、实施效果和经验、教训、对策等,具体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报告本人的情况。参会人员还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并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

解决队伍建设问题,落实落细治理措施。我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过深入的调查摸底和全面的分析研判,针对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治理会议的基础上,将中层干部的季度述责述廉作为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压实中层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责任,促进干部健康成长,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住建水利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而打造坚实的中坚力量。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作风转变促目标完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彬在讲话中指出,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抓好中层干部的述责述廉和干部队伍作风的整治等,将党的建设工作和住建水利各项事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全面落实任务、提升水平、转变作风,做到在认识上要有新的高度,在工作上要有新的态度,在执行上要有新的力度,在落实上要有新的速度,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工作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