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全区2019年警报器管理员培训班

   2019年9月16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举行2019年高明区人防警报器管理员培训班,全区来自机关、村居及企事业单位各界共54名警报器管理员到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人防警报器设备供应商技术专家进行授课,专业讲解了警报器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操作使用、维护保养和维修技术等方面内容,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对警报器操作使用、维护管理等注意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最后,佛山市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叶启全副局长、人民防空科黄伟球科长对本次培训班进行总结点评,从我国人防事业发展历史唤起全体参训人员的居安思危意识,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宣讲警报信号识别及响应措施,并指出警报器在日常安全防御工作方面的注意事项,确保全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顺利完成。

举办一次警报器管理员培训班,不仅是加强防空警报设施设备管理的一项措施,也是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种方式,逐步形成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的基层细胞,为人防工作全面覆盖城乡搭建可靠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