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和同步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暨人防技能体验活动

  2019年9月18日上午11点30分,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正式启动,紧急的防空警报声响彻高明上空。随着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音响信号陆续发放,提醒全体市民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振兴中华、发奋强国。

  高明区政府苏仕超副区长,区住建水利局刘维彬局长、何锦辉主任科员,区委宣传部吴建辉副部长,区应急管理局杨培良主任科员等有关同志,坐镇高明区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参加全市统一的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同时,以“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为契机,为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企业送知识送技能,并高质量服务企业和群众,高明区同步在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举办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暨人防技能体验活动。

  当“预先警报”响起,50多名员工从办公区域有序地撤离到最近的人防地下室中,并迅速将人防大门关闭进行掩护。

  当“空袭警报”响起,全体人员留待在人防地下室中,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了解人防设施的构成和相关知识,尝试操作人防门开关。

  当“解除警报”响起,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离开人防地下室后,由人防专家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

  通过组织开展防空防灾进企业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空防灾应急避险能力,熟悉当空袭发生时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进行避险,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整个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高明区各新闻媒体的全力支持,并制作专辑宣传片,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介,及时向广大市民传播,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防空避险的能力和掌握要领,达到全民科普人防知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