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群团建设”品牌效应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

 

今年以来,区住建水利局全面开展“住建水利惠民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落实“党建+”的有力措施,组织引导各党支部、各群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执行力,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住建水利各项事业发展。1018日,区住建水利局叶启全副局长带队,组织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党群志愿者到联点挂钩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群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在明城镇崇步村委会石咀村,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检测站党支部及部分科室、事业单位非党员职工共60多人,兵分三组,不惧烈日,对照干净整洁村(居)标准,对每一条巷道的垃圾、杂草、障碍物和沟渠淤泥及漂浮物进行仔细清理,并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突破。在明城镇明阳村委会禾仓村,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沧江泵站党支部、海口泵站党支部联同村委会干部、当地村民等共计27,对禾仓村的巷道、沟渠、废弃房屋、猪舍进行杂草垃圾清理和环境集中整治。党群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既不怕苦也不怕累更不怕臭,以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化作服务群众的干劲和动力。

据统计,本次党群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志愿服务活动,共使用锄头、铁锹、扫帚等工具60多件,斗车8部;共清理垃圾黑点20多处,清理出垃42斗车约3.6吨。

此次大规模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检验了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服务品牌的成效,也通过党群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带动了激发了当地群众的干事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挂钩单位的指导下,一定会团结一致,通过自己的努力,全面改善和提升村容村貌,共建美好家园。下阶段,我局还将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经常性深入基层,到联点挂钩村开展宣传、宣讲等方式,指导联点挂钩村开展好各项工作,共同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