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抓好问题治理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我区2宗河道治理工程于主题教育期间顺利投入使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促进水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住建水利局切实加大了水利工程的建设力度,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又有2宗水利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

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的分别是高明河治理的荷城段及杨和段工程,该两宗工程项目概算约950万元,治理河道总长6.9公里,分别于今年内开始动工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局切实从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在区级财政资金压力大的情况下,积极转变思路,改变思维方式,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将中小河流治理的荷城段、杨和段两个项目由堤防除险加固调整为河道治理,通过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改善河道行洪能力过流条件及防汛道路交通,以及优化过流断面,对部分堤段进行路面硬底化等措施,不仅使中小河流提高了防洪安全性,还达到了河畅、景美的效果,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015,佛山市水利局杨晓明局总工程师带队到我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中小河流治理深调研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区在中小河流整治项目上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并表示将积极为高明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支持,助力高明水利事业发展。下阶段,我局也将不断将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效,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借助水利建设补短板的大好时机,为高明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