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难事 事事有回应 件件有着落

近日,区委常委、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纪昌同志在我局党组成员、人防办主任何锦辉,国土分党组成员、执法大队长罗华方等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明城镇崇步村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此次联系群众活动以座谈会交流、现场查看指导的形式开展。

座谈会上,宗纪昌同志首先回应了村委会前期提出的诉求问题,详细反馈了各件“实事、难事”的办理落实情况。对严田村公厕建设资金困难问题,由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全额资助,资金款项已经安排落实;对塱村自来水管老化影响村民饮用水质量的问题,由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板块加强与供水公司的沟通协调,力争通过政策性贷款解决建设资金问题;对塱村水利主渠建设问题,已研究确定列入工程计划;对下辖个别村文化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已协助向区文体旅游局提交申请,正在招标采购当中;对崇步电站建设问题,已纳入区政府水利融资项目安排建设资金。

    随后,宗纪昌同志热心询问了村委会近期有何困难和问题,并一一作了回应。对村委旁拟建篮球场和停车场问题,由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国土板块进一步核查地类后根据相关土地政策,提供政策指导意见;对崇北村民侵占村道违建围墙影响出行问题,指导村委会可根据《城乡规划法》予以拆除处置;对崇北村与塱村山界纠纷问题,由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测绘队协助解决测量、立界、确桩等工作;对农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问题,提供了既符合政策要求又具有实际操作性的解决对策。

宗纪昌同志还仔细询问了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要求村党支部要一项不落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认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做好接下来的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座谈会最后,宗纪昌同志就崇步村被区通报批评的婚外超生、结扎率低等问题作了指示,与村委会的同志一同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宗纪昌同志指出,村委会要加强计生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婚育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加强对村民的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教育,防止封建陈规恶俗抬头、蔓延,积极营造良好的乡俗民风。

   座谈会结束后,宗纪昌同志现场了解了严田村公厕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崇北村民违建的围墙,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此次联系群众活动,梳理了一批前期崇步村需要迫切解决的实事、难事问题,研究了近期需要解决问题的办法,崇步村委会表示非常满意,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