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高明经济运行情况 探索未来发展新路径

 

——区发规统局一行深入各镇街开展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

情况及未来三年发展路径研究专题调研

 

7月6日-7日,区发规统局一行深入各镇街开展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未来三年发展路径研究专题调研,听取了全区主要行业代表、各镇(街)主要领导介绍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半年经济工作计划,以及各镇街关于未来三年高明发展路径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区经济形势较去年有所好转,参会的主要行业代表对下半年的发展预期向好。经过淘汰落后产能、产业转型升级的阵痛后,我区产业发展模式由速度效率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产业招商思维由招大项目向招优质项目和产业链招商并重转变。对于未来高明的发展路径,各镇街提出了加快推进“多规合一”,促进全区一盘棋一张蓝图抓到底;工业立区与服务业强区并重;加强全区资源统筹、优化功能定位促进各镇街协调发展;完善园区、打造载体、探索招商新机制等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图1:区发规统局一行到更合镇调研)

(图2:区发规统局一行到明城镇调研)

(图3:区发规统局一行到荷城街道调研)

(图4:区发规统局一行到杨和镇调研)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7月1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