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农村低收入居民贫困代际传递调查

 

为了解低保政策对农村低保户帮扶效果及近年来退出低保的农村居民的家庭生活情况,为制定农村扶贫及收入分配改革政策提供决策参考,近日,佛山调查队组织开展全市农村低收入居民贫困代际传递调查。我区按照文件要求开展了调查。

7月29日,区统计普查中心安排4名工作人员,与市调查队、荷城街道统计办、杨和镇社工局的工作人员分成两个调查小组分别对荷城街道的庆州和杨和镇的对川、河西、清泰等4个村居共40户低收入户做了问卷调查。开展问卷调查前,工作人员对调查对象进行了严谨的摸底筛选,严格按照条件确定调查对象。问卷对调查对象本人及父辈或者子辈人员的职业、收入和支出、社会关系、主观认知等进行全面了解。调查对象耐心完成了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主动与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在短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40份有效的调查问卷。

 

 

佛山市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2016年8月9日

- -